感動校園 刺隱:是美工還是站長

創業項目優選 好項目來A5招商 ,點擊入駐!

當一個人隻剩下網站的時候,網站就是他的生命,網站就是他的全部,網站就是他的靈魂,網站就是他的依靠,網站就是他的愛人,網站就是他唯一不二的選擇。

我接觸網站,源於我對美術的喜愛

網站就是一門藝術,第一次使用自助建站做的一個音樂站,我覺得他就是一個藝術的存在。不必為瞭賺錢而勞累,不必為瞭流量而瘋狂,隻以一個藝術的角度在欣賞他

我註重網站美工,所以做瞭網站美工

----------題記

2003年初,經過自己的掙紮與努力,我放棄瞭網絡遊戲,放棄瞭那一段瘋狂的歲月,我以為我可以離開電腦瞭,但是不然,我被他,被網站再次深深的吸引,不能自拔,直至別人叫我站長,我才知道,我已經是一個網站的admin瞭

那天,我準備正式放棄遊戲,放棄電腦,打開瞭一個音樂網站在找歌,想用最後的一曲音樂結束我對電腦的留戀。突然彈出瞭一個網站,標題是 ****自助建站 (由於影響,這裡不標明網站名稱)對於這個名詞,我很陌生,什麼是 自助建站 ?像自助餐一樣自己動手的網站麼?哪個網站不用自己動手做呢?我覺得很好笑,但還是試著申請瞭一個ID,然後登陸。登陸出現一個控制面板,我試著改瞭配置信息,然後按提示刷新,查看。

果然,網站名稱改成我輸入的那個瞭,我很興奮,一個鏈接一個鏈接的點著,直到把所有鏈接全部點完。

點完後,我發現左上角的那個圖還是系統默認官方的,那時我不知道那叫站標,隻知道叫 左上角的圖片 那時我就非常想改掉他,這可是我的網站,放著別人的圖片怎麼行,然後冷凍食品機械打開WIN附帶的畫圖板,(這個工具在一接觸電腦第一個使用的東東)想做一個自己的 左上角的圖片

幾經周折,終於做好,放上,暈瞭,怎麼把整個屏幕都占瞭,那時我還不知道什麼叫像素,漢堡成型機然後重新做,做好以後放上,修改,刷新查看,繼續做,繼續修改,繼續查看。終於,我做出一個自認為非常非常滿意的 左上角的圖片 ,傻傻的坐在電腦前笑瞭一下午,連晚飯都忘記吃瞭。

那是我第一個網站,我做成瞭音樂站

幾後的時間裡,我一直在網上找鏈接,找資源,然後復制,粘貼,那時也不知道快捷鍵,雖然覺得辛苦,但很充足。每天上學都要跟所有同學宣揚一下我的網站,看著他們羨慕的目光,哎喲,心裡清甜清甜的。

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,自助建站系統關閉瞭,網站也下落不明,但是我對網站的激情正越燒越旺。我找資料找高手,想自己學會用別的方式做網站(一開始我以為所有的網站都是用那種自助建站系統做出來的)終於讓我找到一位很熱心的高人,教我如何購買域名與空間,如何使用FTP與解析。

我很感謝他,帶著我走進瞭網站的領域,省著夥食費,我在萬網買瞭一個域名和一個100M的空間,在源碼之傢下載瞭一個文章系統,正式開始瞭我的建站之旅 .

因為我把網站當成一門藝術,所以我對網站的界面與風格要求比較嚴格,聽別人說做圖片要用photoshop,沒有辦法,我努力的學習瞭photoshop,買書,上網找資料,到學校圖書室,有電腦,有photoshop的書我都會停下腳步,然後一直把書看完才走。

自己感動一次是跟父親去城裡上夾帶(年輕人,都會有點愛好,我其他的愛好就是籃球,技術不怎麼樣,傷很多),上完以後我父親讓我自己在醫院等醫生,他去買盒飯。

剛剛說瞭年輕人嘛,啥時候的坐不住,這不,往窗外一望,看見瞭一個書店,沒辦法,又記起瞭我的photoshop和網站,扔下包我便抱著手向對面的書店走去,進去以後直接奔向信息類書籍,終於找到瞭一本div+css的書,雖然隻能看懂一點點,但是隻要是電腦方面的書,我還是會看的。

不知道過瞭多久,我直起腰發現外面已經黑瞭,轉頭一看,發現店裡已經沒有人瞭,隻剩下我和老板,而老板和我父親正站在門邊,我知道,他們可能等瞭我很久,我走過去,說瞭聲對不起,老板搖搖手說沒事沒事,我望向父親,他很嚴肅的看著我,大約幾分鐘,他走到那堆書前,買瞭下我剛剛看的那本書。

我父親不支持我做網站,因為我在讀書,他不反對我做網站,因為那是我的愛好。

現在,我對網站也算有瞭一個大致的認識,技術與經驗也在日益的增長,而我還是以一個藝術的角度欣賞制作著網站,有過網站和企業請我做專業美工,我回絕瞭,因為我還有我自己的網站不能放下。

如今面臨高中畢業,我隻能抽出及少時間來打理我的網站

聽別的站長朋友說,刺隱他到底是個美工還是個站長啊

我也不知道,算是有著小網站的小美工吧

感謝您能看完我這篇俗稱流水帳的文章

也謝謝曾經幫助過我的站長朋友,現在無能為報,隻能以文字表示感謝。

請大傢投票支持一下:

http://club.alimama.com/viewthread.php?tid=42732 extra=page%3D1

謝謝超音波蛋糕切割機


arrow
arrow

    hpt577td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